close

3972_埔里謝緯紀念營地
埔里謝緯紀念營地入口(圖/本報資料照片)

舊營地新希望

【特約記者黃懷萱採訪報導】位在南投縣埔里鎮的謝緯紀念營地,在2、30年前幾乎是教會辦理各項營地活動的首選,但隨著時光的變遷,營地活動風氣不如以往、設備也跟著老舊,寒暑旺季使用率約5、6成。謝緯紀念營地董事長孫瑞廷受訪表示,自國道六號開通後,當地的交通便利許多,在設施上或許無法跟新興環境競爭,但結合周邊湖光山色、課程規劃、環境改善、菜色翻新,以及營區傳承了謝緯牧師的大愛與對神的仰望,這種與神同在的氛圍是無可取代的。

佇立營地的謝緯紀念禮拜堂

佇立營地的謝緯紀念禮拜堂

紀念謝緯營地恩典啟用
有「台灣史懷哲」之稱的謝緯牧師,出身醫生世家,九歲那年一場大病,遇神拯救,從此許諾一生奉獻給主;他一生行醫、牧道,身兼牧師與醫師,在彰化、南投、台南等地來回奔波、行醫、義診,同是醫師的妻子勸他不要過勞,他總是說:「早一分鐘到醫院、病人就少一分痛苦、或者能多救一條人命。」在一次往返的過程中,因疲勞駕駛而不幸喪生。後來,謝家遺族捐出謝牧師創立的療養院所給長老教會總會,改建成目前的「謝緯紀念營地」。孫瑞廷說,營地裡有許多謝牧師的名言石刻,像是「在我生命中最偉大的力量乃是上帝的存在」、「甘願做憨人」、「用愛補滿」、「祝福滿滿」等,謝緯牧師雖離世,但他愛主、愛人的心與典範,永遠長存,成為營地最寶貴的資產。

神同在的氛圍無可取代

經營面臨挑戰 推在地特色
孫瑞廷表示,目前基督教營會多半面臨設備老舊、受限經費更新不易等問題,不少教會基於便利、舒適考量,把都會區飯店、休閒渡假村等納入選擇,讓營地經營面臨挑戰,他們除了整頓環境讓人感覺更舒服外,更以在地鄰近鯉魚潭的風光山色及謝緯牧師的精神為主軸,進行活動的規劃與安排,希望除了前來緬懷回溫的年長者外,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前來。

營地內謝緯牧師的文物紀念館擺放不少謝牧師當年行醫的用具,不少醫學系學生會選擇來這舉辦醫療之旅,還有可吸引年輕人的攀岩課程和教堂婚禮,甚至有新人特地跑來教堂取景拍攝婚紗。

特色景點吸引年輕新人取景拍婚紗

特色景點吸引年輕新人取景拍婚紗

孫瑞廷說,耶穌在重要時刻的禱告、以及摩西的第一次遇見神,都是獨自一人在山林或曠野。現代人太過忙碌,若能真正的遠離塵囂,放下自己,或許更能貼近神、感受神的強烈同在,這也是營地存在的價值與目的。

謝緯紀念營地有針對年長者的松年營地和年輕族群的青年營地。孫瑞廷指出,松年營地已經多年閒置未用,他們曾考慮與民間合作,開發為長照用途,或是規劃作為照料退休牧師的牧師村,讓閒置地活化,但礙於法規和經費問題,仍未完備。青年營地部份,因時下家庭野外露營風氣又起,曾有人詢問是否能開放做為露營場地之用,未來如何搭上潮流善用營地,來傳揚神的價值與福音,相信一切都有神的美意。

埔里謝緯紀念營地
電話:(049)299-2352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蜈蚣里鯉魚路25號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(採預約制)

營地鄰近鯉魚潭,教會青年來此舉辦營會活動(圖/孫瑞廷提供)

營地鄰近鯉魚潭,教會青年來此舉辦營會活動(圖/孫瑞廷提供)

野炊食堂-露營裝備出租 http://www.hadocamp.com/instructions/

中部露營裝備出租、南部露營裝備出租、雲林露營裝備出租、嘉義露營裝備出租、台南露營裝備出租、高雄露營裝備出租、屏東露營裝備出租

arrow
arrow

    露營裝備出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